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小米汽车的热销:

4分钟大定10000台!7分钟大定20000台!27分钟大定50000台!创始版本5000台在开启预订的百秒内迅速售罄!小米发布会的出圈,也带动小米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股价表现。小米集团(ADR)涨超10%。

小米汽车热销、股价上涨对于北京来说肯定是一个大利好,工厂所在地亦庄又要诞生一大批富豪,很可能会对整个亦庄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小米汽车能热销也给当下北京楼市小阳春买房置业的购房者很多启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务实,商品只要做到性价比,竞争再激烈的市场也能热销!

1

小米汽车热销的巨大影响!

小米汽车热销最大的赢家是谁?

3月28日,小米集团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向前”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正式发布小米 SU7。

于2021年11月落户北京亦庄的小米汽车,在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护航下加速发展,迎来了里程碑式新阶段。而随着小米SU7的上市,北京亦庄汽车产业生态圈得到进一步扩容。

小米工厂并不在传统的亦庄核心区,反而位于亦庄路东区边缘。谈起亦庄东,不能不提嘉创路;谈及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同样不能不提嘉创路。嘉创路可以视为亦庄东的中轴路,是研发创新与信息产业带的主要涉及区域,也是亦庄东的科技创新重心所在。

传统的亦庄经开区是依靠亦庄线串联,发展已经基本饱和,而整个亦庄的路东区发展前景更广阔,地上是嘉创路地下是17号线,相比亦庄线只到南三环,起到的作用只是通勤,17号线不仅仅通勤更是产业互补,完美链接国贸和望京两大CBD,联通亦庄和未来学技城两大科创新城。

整个路东区域已经已经发展了10来年,有枢密院、尖子班、数码港等等10来个大型产业园,光是中关村(亦庄)国际机器人产业园里就有上百家企业,创造近百亿产值,大家熟知的京东、小米、比亚迪、李宁,这些明星企业都聚在嘉创路,所以,嘉创路作为亦庄东的产业大道,对亦庄的重要意义,堪比海淀的北清路。

和13号线的五道口站一样,整个亦庄最接近CBD的17号线北神树站也是北京市着重打造的第一批轨道微中心!

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资料图

一个蔚来汽车推动了整个合肥产业升级,小米汽车的热销对于整个亦庄的影响力也只是刚刚开始。

漫步在嘉创路,与电竞赛事中心、北投产业园、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管理服务中心等产业明珠同行,看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

△通明湖公园效果图。资料图

信步在通明湖畔,高天流云、粼粼波光间,一幅产业城市互促、空间品质与服务品质兼具的未来新画卷徐徐展开……

有人将亦庄的这部分区域比喻成纽约上东区,相比曾经因为奔驰、京东等企业发展带来的亦庄核心区和河西区住宅市场迈入10万+。目前路东区的楼市还处于发展初期。

从最初3.83平方公里的亦庄工业小区到现在225平方公里的亦庄新城,北京经开区打破了人们对于传统经济开发区“有业而不宜居”的刻板印象,宜业宜居现代化新城已经崛起。

从产业出发其实就是各种完善的配套才能选出能穿越楼市周期的房子。

细看二手房市场,那些能抗住周期波动的好房子,往往是地段、学校、商业、交通、品质皆备的全优生。综合一起看,所有购房逻辑的核心要义是——宜居,缩短等待时间。

按照这个苛刻的标准,最近就有一个符合的项目入市了——位于17号线北神树站约200米的北京润府。

这块地是北京多年来罕见的一宗包含12万平米全部自持经营商业用地的地块。

非常像华润置地在海淀北部打造的清河橡树湾!从2005年拿地起,清河橡树湾集十年之力,分五期开发,华润置地凭借强大的投资开发运营能力,将住宅、教育、商业、会所等充分整合。如今,项目周边早已随着城市变迁而愈加繁华。

北京润府南侧的万象商业,计划引入餐饮、娱乐、运动、亲子、快时尚等业态,全方位满足一站式生活需求。

西侧占地面积约1.3万平米的体育公园,有着举步即享鲜氧绿境的多元运动休闲活动,随时感受日常生活的无限健康活力。项目自身还建有业主会所,预计将是包含泳池、健身房的运动型会所。

从规划条件+未来发展前景看,北京润府的价值完全就是又一个清河橡树湾!

2

顶流红盘北京润府必购逻辑!

众所周知,房住不炒坚持到现在,买房子的人都越来越理性了。特别是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买房指标珍贵、贷款资格珍贵。

哪怕在当下这个小阳春,卖房子的开发商也必须越来越拼命了!

竞争是方方面面的——土地、产品定位、户型、物业服务、营销手法——哪一块板子都不敢短下来。

北京润府除了地段优势和地块配备了大型商业这个优势外,价格是又一个杀手锏!

销售限价只有6.5万,仅仅一站路就比十八里店的限价要低接近1.3万!以100平米计算,相当于2分钟时间节省超过130万!

地块的地段稀缺,而必须有懂得这块地价值的企业才能真正打造适宜的产品!

北京润府规划建设18栋楼,绝对是一个大社区,建筑高度为10-18层的小高层/洋房;户型区间为建面约99-177㎡的三、四居室,妥妥的纯改善社区。社区主入口,高端大气上档次,符合当下主流购房者需求,中央归家大道,仪式感十足。

客厅大落地窗,相比周围5公里范围内已经入市的项目,北京润府的窗墙比要高不少,这保证了未来业主家居生活的舒适性。

户型精心雕琢,可以说每一平米空间都从生活出发!

建面约99平三居,客餐厨一体,餐客厅总采光面约5.9米,还有巨大的等宽飘窗附加值。入口处设置有储物空间,全屋南北通透+全明户型,南北卧室布局合理。当然最亮眼的是边厅设计,非常受当下年前人的喜欢。

建面约109平三居,妥妥的三面宽,南向达到了9.6米,同样也是整条飘窗的附加值,整个户型全明设计,入户门两侧的收纳考虑的非常极致。

约133平米的四居户型。面宽约10.9米,4米宽厅,入户玄关。超大收纳空间,独立的家政间,主卧的尺度惊人,面宽接近3.9米,而且做到了270°的转角大飘窗。不论是观景还是生活都达到了顶配。

其他户型也都可圈可点,重复满足了未来业主的生活需求。

当下房地产市场在小阳春中,但入市的项目分化前所未有的剧烈,北京润府凭借其出众的品牌实力、优越的地理位置、精心的设计规划以及卓越的居住品质,绝对可以说是2024年购房者不容忽视的优选之作。

 

相关链接:

《小米SU7上市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首次向同款新车供应磷酸铁锂电池》

《小米汽车试驾预定火爆 已出现黄牛转卖》

《小米汽车发售超预期 小米股价高开14.99%》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71篇文章 11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