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的冬天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好过,金融形势不明朗、教培机构被打压、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


回到很多人关注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如果说上半年是一房难求,那么最近2个月随着集中供地项目入市,从土地到房产交易逐渐趋于理性。数据显示市场供应增加了,但成交则同比有所下行。


表格数据:大伟看楼市

虽然房价出现了平稳,但对于购房者来说,我们也注意到以下这几个令人振奋的现象:

1、此前一直新房断供的区域开始出现供应,以居住为需求的购房者可以选择比如首都副中心运河CBD核心区,出现了近几年内难得的低密纯商品房项目——春和景明!

2、“跟风抢房”现象得到缓解,“告别陪跑”成为可能,改善需求选择开始出现;

3、纯商品房住宅供应出现,告别限竞房的低质竞争,一个良性健康以居住为本质的北京楼市正在形成。

以往的买房思路是:“先上车,再换车。”这也很好理解,以前换房非常容易,因为房价一直在上涨,房子好卖。都在涨,通过一步步置换,逐步让自己住上核心位置住上大房子。


但8月北京“离异3年限购”政策落地后,叠加现在二手房贷款难的政策下,买房的思维就要转变了,新政后房票和房贷门槛提高,导致未来换房成本增加。

相反,当下市场下一步到位是最好的选择,省了未来换房的一番痛苦。这也意味着选房的眼光,要看得更加长远和周全。

1


楼市二八分化

副中心进入高光时刻!


关注北京楼市,如果说上半年楼市的推动剂是西城海淀的二手房学区,那么9-10月,肯定就是一大波红盘上市,最近2个月一大串预售证瞬间缓解了“北京楼市”之前一房难求的市场趋势。


供应少的时候抢,供应多了反而开始挑花眼,买房最核心的肯定是选择区域,如果说当下北京还有什么区域有发展潜力的话,所有人都肯定会想到首都副中心!

“十四五”期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实现 8000 亿元投资,平均每年投资上千亿元,规划建设11条轨道线路。
11月2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围绕新一批市级赋权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宣传解读市政府向副中心管委会和通州区政府有关部门赋予新一批市级权力事项。

“十四五”期间,北京城市副中心每年保持千亿以上投资规模。今年1月至9月,建安投资总量保持全市第一。
副中心在2021年的影响已经不仅仅在北京,全国都在关注这个区域的发展!

特别是运河CBD核心区更是进入了高光时刻,未来三年,运河商务区将通过整体景观环境提升,塑造国际大都市风貌形象,突出片区特色,传承通州古城及运河文脉,同时结合运河商务区高开发强度、产业类型、蓝绿网络,构建连续式、沉浸式的世界级景观与开放空间体系。

这才只是开始,北京城市副中心从容不迫加速进展,商圈、学校、医疗、交通、生态等配套设施正在呈现出新的面貌。各种利好落地也吸引了大量人口的流入。城市副中心承接中心城区功能和人口疏解作用充分发挥,到2035年承接中心城区40万-50万常住人口疏解。


简单的计算一下,50万人大约需要新建住宅15-20万套,也就是说通州未来10几年即使不考虑原来接近190万人的改善需求,每年都需要新增一万套以上,但事实上供应量远远不足!

城市在发展,对于高端人居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不论是各种产业落地带来的高素质人口,还是区域内的改善需求,都对住在通州有更大的兴趣,谁能最快速、最全面的搭乘上这副中心发展的第一班红利列车?

通州真正能称为品质人居标杆的项目并不多:所以春和景明的出现可以说是填补了市场的空白!



1


王者归来——最懂副中心高端人居需求

稀缺春和景明填补市场空白!

随着北京各个板块的新盘入市,以及老盘放量,新房可选余地明显增多;市场的理性回归,品质成为各大房企走出胜局的关键。
虽说“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刻”这句话被各大中介、开发商说成了口头禅,连伟哥也不免听到耳朵起茧,但是目前来说,确实是改善客户购买品质房源的绝佳时刻——理性的市场+品质走上正道→北京楼市正在迎来人居高光时刻。
此时的选择变得尤为重要,虽然都知道副中心的未来很美好,但哪里有口碑抗鼎的开发商?哪个项目品质有保障?哪个项目性价比高?

城市塑造地产,地产表达城市。一般深耕一个城区一个区域的企业才会最了解这个区域业主的需求,很多人都提到北京最值得关注的两个区域龙头房企,一个是石景山的中海地产,另外一个自然就是副中心的石榴地产。

首都副中心成就了石榴集团,过去十年从销售金额看,副中心唯一一个200亿+房企就是石榴集团,石榴集团也成为通州标杆性的地产企业,打造了副中心多个经典的人居产品。作为最了解通州,最了解首都副中心的开发商,现在也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了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等城市群,成为一家知名品牌房企。

表格里的项目现在依然是首都副中心二手房市场里面品质最过硬的项目。2014年新房入市的价格只有2万出头,而短短6年多时间,价格已经是之前的3倍!这在北京可以说非常罕见,充分体现了石榴地产对地段价值的挖掘,和项目的产品力!

这次石榴集团在后限竞房时代,在副中心核心的运河CBD板块,为这些副中心精英人群带来了全新升级的产品——春和景明。可以说将整个副中心楼市产品力“天花板”又一次提高了!


户型惊艳!全北京罕见的大平层社区
石榴集团是最了解首都副中心购房者需求的开发商,在最近几年全北京大部分土地都是7090小户型,这导致市场出现了改善难的现象,在副中心也同样存在这个问题!大部分户型面积都在100平米以内,即使是少数改善户型,也于90平米小三居混居。

春和景明可以说是最近多年来首都副中心最纯粹的一个改善盘,户型起步就达到了155平米三居,真正考虑到了副中心中高端改善需求的生活品质问题。所有户型都有专属电梯厅都实现专梯专达,刷卡入户

155平米的三居双卫户型非常宽绰,有独立电梯厅,保证了私密性,入户玄关设置合理。餐厅厨房动线非常合理,南向三面宽,客厅面宽达到了4.9米,南向还有2个卧室,主卧衣帽间与主卫都真正是豪宅才有的标配,儿童房也没有像其他开发商项目里只能做书房,面宽高达3.7米!整体户型南北通透非常舒适,每一个空间都考虑到了居住的尺度感。
这个180平米的四居户型,私属电梯厅巨大!入户后第一眼看到的客厅是整个副中心罕见的超大宽厅,面宽达到了7.2米,48%的窗强比,可以说已经成为绝版产品,ldk设计,厨房、餐厅、客厅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生活空间,整体南向面宽高达14.4米,三个卫生间满足了大家庭使用的私密性与舒适性。儿童房与书房相邻,满足了当下家庭的教育需求,也适合二胎、三胎家庭使用。

225平米超大四居户型是春和景明的楼王户型,270°瞰景、全北京罕见的五开间朝南、17米采光面,随便一个数字都能凸显居住的奢华享受。真正代表了副中心居住品质的天花板!


公共区域南北通透,客厅与餐厅、厨房同等面宽,LDK一体化设计超大横厅,给足业主顶级豪宅的使用效果。主卧套房带双衣帽间,男女主人都能拥有独属于自己的收纳空间。主卧套房与书房相邻,方便使用。居室最中间的家政间,方便换洗收纳,保持室内整洁。


奢华精装!唯一没有短板的优质社区!

当下北京市场入市的项目简配已经成为标配,不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项目区别只有面积大小,工业化装修、廉价园林很难称为品质!


而春和景明的定位与其所处的环境相呼应,规划为低密高端花园洋房社区。外立面为咖色铝板,米白色干挂石材,不计成本的投入这在当下的北京已经非常少见。

国际新中式风格虽然总共只有132套商品房,却设计了完整的一环四园一核心的园林景观,即夜灯橡胶跑道、四大核心休憩景观空间,以及园区中央会客厅。

石榴集团在副中心不断突破自己,这次春和景明的园林继续升级。园区内精研通州八景的诗意雅韵,打造一园八景,臻选元宝枫、丛生五角枫等臻贵植被,构建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谧境桃源。

精装化的园林与优雅的新中式美学建筑搭配,确立了春和景明高端的居住调性。
室内精装修更是处处体现了匠心!

项目的交付标准全部采用的是豪华精装交付,这也是通州副中心所有在售的项目中唯一一个采用豪华精装交付的项目,在精装交付的标准和品牌选择上,与国内所有在售的高端豪宅的品质一致。

这些品牌和标准可以让客户的居住品质得到持久的保证。

进口1.5米定制入户双开门,让回家充满尊崇感、仪式感。采用同层排水系统,可以降低室内噪音干扰;大牌龙头花洒,功能更人性化,使用体验更佳。新风系统、全屋净水系统、中央空调,处处提升居住舒适度。窗户更是直接采用了降噪保温隔热性能优越的系统窗。

很多装修上的细节更是体现了石榴集团的匠心,厨房安装凉霸,即便是夏天使用也能保持凉爽,还可以有效净化空气,减少油烟污染。在通往卫生间的途中配置了贴心小夜灯,方便起夜,保证安全,同时把对家人的影响降到最低。卫生间的智能镜,具有时间+温度+防雾+调光调色功能。

针对当下主流购房群体对健康安全和智能化的需求,春和景明做的也非常到位!

全屋智能家居系统,让居家生活更加便捷、安全。全置换新风系统,分户式独立排风,避免空气交叉污染,无吹风感,具有PM2.5过滤功能,保持室内空气健康清新,湿度宜人。全屋人性化地暖,实现春夏秋冬四季的舒适室温。前置过滤器+直饮水机+中央软水机+中央净水机的四重过滤。

从产品力和地段价值看,春和景明原本的目标销售价格是8万+,但因为严格的限价政策,所以预期入市价格只有6.9万+,这价格相当于很多同区域二手次新房的价格。

对于副中心聪明的改善购房者来说,春和景明的这100多套房可以说说非常稀缺,这周六就将盛大开盘,赶快抓紧这次生活“一步到位”的最好机会!未来副中心核心区很可能再也没有同样品质项目入市。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6篇文章 10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