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11月26日,是中国房地产几十年历史上,最让人记住的一天,当天深圳华润城润玺一期1171套房源基本售罄,总货值接近180亿!

当时很多房地产从业者形容这是历史罕见事件,天时地利人和必须同时具备,而且其他城市复制的可能性很小,毕竟深圳楼市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当时全国楼市滚烫!


谁也没想到,这个奇迹在2021年10月29日,能在北京再次上演!毕竟当下楼市大环境和北京楼市投资欲望相比深圳2020年都远远不如!


2021年10月29日从下午2:30到第二天凌晨1:25最后一位客户离开开盘现场,融创学府壹号院开盘现场,900套房热销超9成,整体开盘业绩超过100亿!


数据还在不断上涨中,这个100亿+,产生在全国房地产调控最严格的北京,而且在公认楼市寒冬里!可以说成色远超华润城的180亿!

让市场突然发现,最近几个月都在喊冷的北京,原来并不是都冷,在红海里也依然有红盘,那么这个实打实的100亿+,相当于很多房企一年的销售额,开盘就刷新了历史记录!背后到底有什么意义?代表了中国楼市、北京市场什么趋势?

━━━━━
解读100亿+!
学府壹号院yyds!

伟哥作为北京乃至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观察者,可以说对于市场数据掌握的非常全面,都知道学府壹号院会热销,但谁也没想到,居然会这么热销!


这个业绩并不是当下很多开发商惯用的10万20万定金吸引来的客户,学府壹号院项目有非常严格的验资标准:

首先,要提交购房人本人购房资格自查询的结果。其次,按揭客户要提交银行征信的自查询结果。第三,购房款的资金证明也十分严格,要提供购房款(首套40%,二套80%)的验资证明,包括银行存款,如果是理财,则需要看到7日以内可以提取的证明。
只有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才能参与摇号。


这个真金白银的100亿+在北京乃至中国房地产市场代表了什么?

在2021年全中国楼市上万个有销售业绩的房地产住宅项目排行中,截止10月底,网签金额超过100亿的只有7个项目,除了刷新中国历史记录的华润城是一次开盘业绩外,其他项目都是大盘多次累积开盘业绩。


学府壹号院的单次开盘100亿+,如果不分成两年签约,那么就肯定将预定北京楼市历史单年第一销售记录,如果看单次开盘数据,北京之前最高只有收金60亿左右,相当于将北京之前历史记录翻倍!


2000万左右的总价都能有2000组客户,充分体现了学府壹号院这个红盘的成色,市场的冷热不均背后也暴露了为什么当下市场大部分项目做不到热销的原因——市场进入了高性价比内卷时代!

学府壹号院效果图

购房者越来越挑剔,但优区域,优品质,现房产品,依然可以打动购房者!几个月前伟哥写过一篇文章,一一被市场验证,题目是:独家!2021年北京楼市10大新“神盘”价值排行榜


其中排名第一的:学府壹号院


━━━━━
热销不偶然!
高性价比“内卷”

什么叫房地产的高性价比内卷?其实很简单,就是房子的需求虽然依然庞大,但已经不是绝对刚需了,除非项目的产品力+性价比都能打动这些需求!所以学府壹号院的热销才会这么被市场关注!

后疫情时代,通货膨胀加剧,越来越多的人也更希望有一个美好房子能容纳自己的美好生活,所以市场成交一直在高位。

表格数据:大伟看楼市
那么2021年北京市场最活跃的细分市场是什么?当然是豪宅市场!因为已经有过多次置业经验的高净值家庭对于疫情+通货膨胀更加敏感。他们一方面希望有好的生活环境,一方面希望有一个资产保值增值的渠道。

如果说其他项目买不买还有疑问,那么对于伟哥来说,作为海淀家长来说,学府壹号院肯定是不用疑惑的选择!最近经常有朋友咨询是不是值得换房买,我的答复都是非常值!

海淀人有一个浓郁的区域情节,对于在海淀上过学或者工作生活过的人来说,海淀是一种荡漾在心底的情怀,是纯真的童年回忆、汗水飞扬的青少年时代、求知若渴的大学时光。海淀购房群体往往有强烈的地缘性情结,对海淀的整体环境情有独钟,很难离开海淀去别的地方置业。

学府壹号院区域鸟瞰效果图

海淀的房子的确不愁卖,但当下市场毕竟不是2021年上半年,所以如果没有学府壹号院本身的产品力,可能也完成不了这个100亿+的热销!


学府壹号院的操盘团队,并没有拿到优质土地了就认为高枕无忧,反而是从市场出发,从生活出发,真正打造了一个海淀人最稀缺的高品质住宅!


据说融创集团层面非常重视这个项目,集团高管亲自挂帅指挥这个项目的一线销售。

当下北京市场虽然豪宅不少,但像学府壹号院这样想不偏科的豪宅很难,原因就在于:都有不同的短板:要么是地段有优势,但产品力匮乏;要么是缺乏好地段产品过分拔高;要么地段好产品好服务好但就是不太纯粹,小区有别墅有高层,另外还有就是学校配套的欠缺普遍非常严重!

这么多改善和中高端购房者的痛点在学府壹号院这个项目上,都被解决了!

学府壹号院效果图

在其他项目可能有点疑惑的新型商品房,在学府壹号院上完全没有任何人关注,原因很简单,哪怕按照11.2万的全款计算,相比周围二手房业是倒挂!

相比上地动辄12万左右的改善项目,学府壹号院80%产权,8.96万/平的均价几乎是片区唯一倒挂新盘!南侧新盘均价都在12万/平以上。对于聪明的购房者来说,可以算个帐,如果在购房的时候少贷款几百万利息差距巨大!简单的说,买新型商品房的初期购房款未来居住期间的利息就能节省一间房的房价。


学府壹号院地块本身是最稀缺的海淀低密度住宅:北地块总建筑高度仅18米,总户数只有476户,产品确定为5-6层的洋房及叠拼类产品;南地块建筑高度也是18米,总户数424户,同样为5-6层的洋房及叠拼。

融创在获得这块地的生活,是靠竞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环节以满分胜出。从随后北京市住建委向社会公布的树村地块高标准建设方案中可知,融创的方案特点在于开发商真正从购房者居住出发!肯增加成本,在环保、低能耗、低碳、舒适生活方面提升建筑品质,将钱花在建筑本身,甚至是隐蔽工程上。

除了软硬件上的用力过猛,不到9万单价的房子,投入了远超10万+的配置,融创的销售团队可以说也给很多后面开盘项目上了一课!

当下北京二手房交易的惨淡,以及二手房贷款的额度稀缺,令市场客户支付能力受到很大的限制,900套房2个地块敢于一次开盘,是对自己产品力和营销能力的自信。销售工具“高标准项目”的几个视频广为流传,让购房者非常清晰的值得了这个项目好在什么地方!

另外,融创的壹号院在北京有非常广泛的客户基础,特别是在北京西部地区的楼市中,做了几个标杆项目,比如早年间的西山壹号院,后来的香山壹号院等,融创不仅对北京西部市场的客户情况,产品审美习惯、支付能力等,有了清晰的了解,积累了大量的存量客户、业主数据。在学府壹号院的客户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融创的老客户再购或者推荐而来。

凌晨1:25,接近售罄的100亿+,像一把火给了楼市寒冬下房地产从业者很大的信心,再差的市场也有销冠,只要你能做好产品,给购房者性价比,永远不缺聪明人买单!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7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