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还哀鸿遍野的房地产行业,今天突然扬眉吐气了。
 
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7次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4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8家,它们是:中国船舶集团、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浙江恒逸集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敬业集团、新希望控股集团、新华人寿保险、潍柴动力、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龙湖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医药集团、华润置地、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万洲国际、紫金矿业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单的看看部分上榜的有房地产业务的中国企业(不完全)。
 
其中融创超过了可口可乐,特斯拉。
 
364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3418.4
 
首次上榜的融创,在ROE子榜中,以26.8%的ROE排名第44位,是唯一进入该子榜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370
 
可口可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3014
 
可口可乐今年排名第370位,与去年相比下降35位。但在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ROE榜单中,可口可乐以40.1%的ROE排名第18位,表明其赚钱能力仍然不俗。
 
390
 
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1605.7
 
新希望控股集团今年首次登上榜单。这家初创于1982年、从养殖和饲料业起家的中国民营公司,已涉足现代农业、食品、地产、化工等多元领域。
 
392
 
特斯拉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1536
 
特斯拉今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即使身处舆论风暴之下,特斯拉依旧是全球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创始人马斯克近期表示:“我极力想不做特斯拉的CEO,但我必须做,否则它就会死掉。”
 
456
 
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26745.9
 
龙湖集团今年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龙湖的上榜,壮大了这个榜单上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阵营。
 
中国房地产2021年有望接近20万亿!
 
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销售7万亿,多卖同期历史记录1.87万亿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6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
 
拆分单月数据看,6月份单月商品房销售额高达2.22万亿,是历史上最好的一个6月份。
 
上半年合计销售额9.29万亿,2021年全年房地产市场销售额超过18万亿将成为定局,甚至有可能接近19万亿!
累计数据看,1-6月销售额相比之前的历史最高记录2019年的7万亿还多2.22万亿。
 
出现2021年1-6月份中国房地产历史记录的主要原因有几点
 
疫情影响,前值相对较低,所以出现了2021年前半年的涨幅数据惊人,但整体看,2021年全年刷新历史记录已经成为定局!
 
1:信贷整体宽松,虽然涨幅放缓,但整体数据看,2021年1-6月居民户中长期信贷数据依然刷新历史记录。统计局数据,个人按揭贷款16355亿元,增长23.9%。
 
2:调控政持续收紧,但部分城市出现了明显的打新潮,刺激了市场需求。增加了购房需求。最近虽然一二线城市逐渐开始收紧调控,但楼市依然属于高位运行状态。
 
3:疫情后购房需求增加,特别是海外投资锐减,资金回流,另外居民对于改善需求也明显上涨。
 
4:全国区域分化,特别是东部成为领头羊,东部销售额上涨高达61.8%。东北只有22.3%
其次:所有房地产市场数据均在继续复苏。
 
从数据看,2021年继续刷新中国房地产历史记录成为定局,预计全年销售数据,投资数据都将是中国房地产历史最高的一年。
 
简单的总结一下:
 
1:财富全球500强中有大量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2:全球500强企业中所有房地产企业全部来自中国。
 
3:相比2021年,融创、龙湖、华润置地等多家企业第一次进入世界500强。
 
4:2021年中国房地产有望销售额达到19万亿-20万亿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7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