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刚过去的五一让很多人见识到了什么叫人山人海,经济活跃下,旅游需求爆发,中国进入后疫情时代的报复式旅游爆发周期。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

2020年年初的疫情经历了长达近两个月的“禁足”,让包括京津冀城市群在内的中国人发现自己住的房子有着各种问题。根据调查,有近4成受访者表示有换房、买房计划。


叠加年初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家庭,看到了资金面宽松,看到了楼市政策宽松,希望在周围城市多一个自己的房子,多一种自己可以选择的健康生活方式!这个五一很多人都在关注一个网红盘——蔚蓝海岸,这个五一假期有10万+人次享受过这个京津冀最亮眼的沿海乌托邦生活!


秦皇岛远洋蔚蓝海岸以黄金海岸线做底,将现代艺术设计与自然森林相融合,在原有生态条件下,引进多业态高端资源,升级打造为娱乐酒店居住一体化的大型滨海度假胜地。


“蔚蓝海岸”已然成为生活方式品牌领导者,更是成为许多人的dreaming house。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亲近这个“沸腾”的新生活。

蔚蓝海岸借以热浪音乐节、单立人喜剧脱口秀、美食市集等丰富活动,让文旅地产增加了品位生活方式,被关注是必然。


一直以来,蔚蓝海岸倡导的便是:远离都市的纷繁,回归生活原本的纯粹。我们希望为城市赶来的人们,撑起一方抽离现实生活的“海上乌托邦”。契合的灵魂总是相互牵引,5月1日-5日,我们与10万+人次笑着打招呼,取得了热销1.5亿的成绩。蔚蓝海岸已然成为生活方式品牌领导者,更是成为许多人的dreaming house。


资产+度假需求爆发 寻求新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疫情后蔚蓝海岸这样的海景房、度假房市场快速升温?伟哥觉得其实主要原因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5+2生活”,这种回家即度假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了中产阶级的新追求。特别是疫情下,很多城市封闭,而在海边如果有一个宜居的第二居所,很多家庭就有了一个更好的“生活”选择!


房地产已经进入了新常态,房住不炒,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买房更多开始逐渐回归真实需求,从居住出发,从生活方式出发。中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健康生活,中产消费者自己也好,开发商产品创新也罢,必须思考的问题。一个基本的方向是未来的生活方式。


未来新的生活方式,一定与幸福有关,与生活有关,但北上深的中产,恰恰是最难谈幸福、最难谈生活的地方。所谓幸福的生活,更多是诗和远方,但诗和远方一定不在城市,而在郊区,在桃花源,在一个面朝大海、有天有地的地方。


过去的景点游,走马观花,越来越多的升级到了家庭游、乡村游、深度游!平日在城市里工作生活,一到周末、节假日,全家来到海边的“度假房”里小住几日,这种回家即度假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了中产阶级的新追求,特别是京津冀的市民们对大海的渴望更是难以阻挡!


蔚蓝海岸应运而生!


过去的文旅生活有很多居住痛点:配套问题!北京人对于旅居不缺接触,但过去多年,大量的购房者都在山东、海南、云南,遇到了大量的开发商,只负责卖房,不负责配套。虽然花的钱不多,100-200万,但买到的是一个根本没有生活的建筑。

这些过去其他文旅项目的痛点在蔚蓝海岸都是吸引10万人次在五一打卡的吸引点,这里有真正的生活!


蔚蓝海岸尊重自然,为这片海引入最优质的资源,打造全海岸度假式生活服务。秦皇岛远洋蔚蓝海岸以全新的内容思维、场景思维为人们重新定义度假旅居生活方式,可供会议、休闲的五星级酒店,陪伴孩子成长的国际学校,读书写作放松的图书馆……可让人放下心中的风浪,冲进大海的风和浪里,与家人漫步在中央公园的天地之诗中,感受生活中的人间欢味,为精神松绑的度假,与自然共处的光景,建立自我与世界连接的出口。


蔚蓝海岸的真正“全能”幸福生活!


五一的活动更是体现了这个项目的用心之处!
5月3日蔚蓝海岸热浪音乐节将舞台敞开在沙滩之上,节奏向远方的海洋无限伸展,海浪卷起乐符,为海边的人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的音乐盛宴,感受大海和艺术的无界。
当人们随着节奏律动,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边界模糊消融。我们为热爱的音乐齐声呐喊,放下陌生人之间的拘谨,搭上彼此的肩膀,鼓动着现场无数摇摆的灵魂。正如蔚蓝海岸这片蓝色的大海,包容博大的蓝色血液下,有着荣光也无法阻挡的蓝色傲骨。

如果说摇滚是一种精神,那么爵士则更像是一种生活态度。即兴且随意,缓缓讲述故事,释放天性,舒展灵魂。从诞生之初,这种音乐就是关乎自我表达的。这是无与伦比的自由和热情,恰如这片蓝色的海和蔚蓝的生活。


不仅仅是五一的活动,蔚蓝海岸更是持续创·造艺术家驻留计划。打造海边的文艺之城,艺术具有永恒的魅力,于短暂的闲暇之中,看一场展览,赏一副画,或者漫步海边,都是这边文化艺术飞地地带来的独特的精神享受。

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大海天生就是艺术的原乡和母本。本次蔚蓝海岸艺术家驻留计划吸引了60多位艺术家报名参与,最终选出5位艺术家以时间、空间等抽象概念进行创作,作品将在5月15日之前完成。本次驻留计划,探索全新的环境下、人与人之间全新互动关系。


蔚蓝海岸X单立人喜剧之夜坚持“上舞台,演自己”的「单立人喜剧」,正是以这种与观众之间的无距离感走进都市青年生活。此次蔚蓝海岸邀请「单立人喜剧」来海边举办单口喜剧专场,身份多元的喜剧演员以真诚又尖锐的态度,带来对生活的幽默和理解。


另外还针对青少年有各种独有的活动!


全国青少年帆船赛:由中国船帆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瑞龙帆船运动俱乐部、远洋蔚蓝海岸协办的2021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5月2-4日在蔚蓝海岸活力开赛。


这是2021年夏天的第一场大型青少年帆船赛事,比赛中126名小水手在3天的激烈比拼中,互相切磋、亮出绝技,最终角逐10个组别的冠军。看着小水手们在微凉的海水中坚持正船,我们都为“小小少年”的勇敢和毅力喝彩。


平行国加勒比海岛藏宝争夺战穿越森林,拥抱大海,蔚蓝海岸的园区是一方奥妙无穷的乐园,孩子们在平行国的带领下,变身幽默又机灵的“小海盗”,在绵延的海岸线上开启寻宝探险之旅。


萌溪自然感系统亲子营地:自然是孩子天然的游乐园,萌溪亲子营地正在上演着“第二课堂”,借助大自然的力量,营造具有挑战的学习环境,通过军事滑索以及CS军事对战等体能训练,培养孩子的探索、冒险精神,激发孩子内心的勇气和信心。


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也有真正享受的生活!

有酒有故事的小酒馆在海边最热闹时节的启幕,果冻色的海水打着脚踝,空气中的海风甜甜的,在我们的小酒馆点一杯薄荷绿的Mojito,在小酒馆里唱一首无心韩东君的「让我留在你身边」,或许还能和偶像来一场浪漫偶遇。

沙滩电影电影是蔚蓝海岸艺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成为社区日常,为邻居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这一次,我们以深蓝的暮色为底看一场露天沙滩电影,斑驳光影交叠,构成永不褪色的图画,以故事的方式,对话生活,对话星空。

婚礼岛草坪瑜伽在这片远离城市喧嚣的自然与人文之海,一场盛大的草坪瑜伽这样的启幕了,一群热爱瑜伽、热爱探寻生活与生命的业主们相聚在一起,在美丽的婚礼岛草坪上,彼此相遇,共同体验瑜伽美好,沉思、冥想、放松、打开自己,打开身心,更是激活能量无限。

燃脂踏板:通过燃脂健身操,提升身体耐力和全身肌肉的协调性,在唯美的婚礼岛,完成一场循序渐进的燃脂Party!



更多精彩请点击下方链接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71篇文章 21小时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