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过去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个规律,什么时候燕郊开始传播有利于房地产上涨的消息的时候,代表了楼市很可能要上涨了,因为投资炒作的氛围又开始酝酿了。当然伟哥也觉得按照现在燕郊的价格,已经接近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时候,的确值得买了。
 
北三县挺可怜的,在环沪、环深开发商吃肉喝汤的时候,只有环京的开发商吃糠咽菜。
 
平心而论,环京现在最好的燕郊价格也不过在2万左右,,大部分项目更是只有1万出头,只相当于很多三四线城市的价格,作为首都辐射区,的确价格太低了。
 
全国最严格的调控城市北京,叠加区域限购,燕郊等城市的价格从之前最高点到现在腰斩,这也是全国跌幅最严重的区域。
 
燕郊镇隶属于河北省三河市西市区,北临三河市高楼镇,距市政府所在地三河市泃阳镇25千米,距北京市区30千米。西部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西集镇、宋庄镇隔潮白河相望。
 
燕郊镇的上一级领导机构是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现辖2镇(燕郊镇、高楼镇)、2街道(行宫东大街、迎宾北路街道办),92个村街,58个社区居委会。
 
所以如果说全国有什么地方的房地产调控有利用微调松绑,那么肯定第一个是环京和北京。过去三年房价跌幅最大的同类型城市。
 
那么燕郊限购的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子?
 
其实很简单,燕郊从2017年开始限购,执行到当下,官方口径没有变化过,期间发布过一次人才政策期望变相宽松,但很快一日游了。
 
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在2018年开始出现了个别项目可以直接销售,定义为限价房。而到了2019年四季度,个别新盘项目开始宣传可以网签,一个月北京社保,或者直接是只要燕郊无房。
 
到了最近,更是所有的项目都开始宣传可以卖房了,不限购。当然,到底能不能网签,谁也不知道。
 
燕郊是过去3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跌幅最严重的城市,所是全国调控见效果城市的风向标。很多人非常关注燕郊。
 
目前这个时间点,燕郊作为一个五线城市具有很强的示范影响。从政策看,因为限购政策要求相对较严格,所以预计燕郊市场直接发文的政策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但燕郊的整体市场目前的价格已经处于低位,最为一个距离北京最近的飞地,的确购房者关注非常多。
 
而从区域内的商品房住宅项目看,如果不解除限购,在疫情下,大部分开发商将面临资金链风险。每年3-4月燕郊都会出现一波炒作,今年的私下限购松绑,只做不说,对于市场来说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影响。
 
未来市场趋势会如何?
 
核心还是看信贷政策的宽松程度,最典型的指标是限购标准、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是否会变化,这些政策不变市场波动不会大,政策一旦变化,市场将出现明显反弹。
 
全国已经出现了5个城市的政策一日游,燕郊的限购如果不叫停,预计更多的城市会开始只做不说的松绑调控。
 
燕郊能买吗?
 
伟哥觉得,燕郊作为北京周围的飞地,的确适合在北京东部生活的年轻人置业,而且现在的价格只有一万多,已经是大部分南方三四线城市的价格。的确值得考虑。
 
当然,现在所有项目宣传的限购解除到底能不能网签完成贷款这个的确要打问号,谁也不知道。这种只做不说的灰色松绑,很可能出现你买房突然就不行了,所有还是应该在合同上注明,如果不能网签,加快退款。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7篇文章 2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