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2019年1-9月的全国住宅顶豪销冠排行榜:
 
(因为数据来源原因,个别城市的项目可能未列入统计范围)只统计网签数据,与实际认购口径不一致。
 
市场虽然都在喊冷,但奇怪的是豪宅数据依然高位,大部分房地产企业也依然9月卖出了历史记录。分化成为了市场主流。二八现象明显出现,的确有项目销售难度很大,但也依然存在项目热销。
从豪宅销冠看,动辄几千万一套房依然成交活跃,最典型的,北京单套过亿的豪宅就有多个项目成交:
最多的恒大丽宫一个项目成交了25套单套超亿的顶豪排名全国第一个,一共29套房卖了40个亿。
 
深圳的华润深圳湾也热销接近70个亿。整体看,全国排名前列的顶豪项目依然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也有分布,排行前50的项目中:
 
北京有15个项目,上海最多有27个项目,深圳也有4个项目,广州有3个项目。
 
除了豪宅销售依然高位,大部分企业在9月份销售均出现了一个高峰。
截至日前,标杆房企公布2019年前9月销售额的企业合计有30家,这30家企业前9月合计销售额39240亿,同比2018年同期上涨了18.2%。
 
单独看9月份,这30家房企合计销售额达到了5634亿,环比8月份的4396亿,上涨了28.1%。
 
9月份各地政策频繁发布,2019年是房地产政策最密集年份,而在房地产政策内容里,过去很少提及的房地产金融风险在2019年来密集提及,累计看,中央各部委在2019年来累计已经发布过25次讲话或政策,关于要求注意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
 
相比2018年的企业销售普涨,2019年房企分化明显。
 
1.整体销售额出现涨幅明显放缓,龙头房企全面同比下调,销售数据开始退烧。特别是恒大、碧桂园、万科,三家均基本平稳。
 
2.分化继续明显,整体看,中小房企数据依然在上涨。有15家企业同比上涨幅度不到30%。上涨最高的是中骏、宝龙等中等规模企业。
 
3.布局三四线城市企业销售退烧明显。
 
整体看,2019年对于大部分开发商来说,还是出现了一个“金九”!虽然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但四季度房企将全力冲刺全年业绩目标,加速去化回款,房企们加速推盘销售仍是大势所趋,龙头房企四季度表现可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不大。
 
2019年楼市的金九银十被市场关注,因为网签数据滞后,目前看的数据并不代表市场全面数据,整体看,期间大部分城市网签暂停。
 
从拿地企业构成看,民企少,国企占比多,整体看,资金成本成为企业拿地的主要决定因素。不断出现的政策收紧,使得拿地房企数量减少。但从企业构成看,依然有企业在积极拿地。
 
最近是交房集中周期,出现了非常多的收房纠纷:
 
千万别买排行榜在2018-2019年突然暴涨的非上市公司房产!
 
房地产企业生命线是融资,对于这些企业来说,现在只有编造自己销售数据,才能获得金融机构资金。特别是资金链紧张的企业,销售排行榜上大幅度上涨的企业,尽量不要买他们的房子,特别是非上市公司的。
 
文航原题为:顶豪排行榜 | 2019年前9月中国楼市10万+销冠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7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