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时间飞快,今天破五了,很多人已经开始返城,后天就开始又一年的辛勤工作。
 
明天吐槽这几天瞎说90后买房占购房者8成的所谓调查。
 
今天聊聊有意思的,最近有意思的事莫过于春节档的电影大战,那么作为地产人,如何围观?
 
1.流浪地球——解析了中国人为什么爱买房
 
流浪地球虽然讲述的是科幻故事,但其中传递的中国人价值观的确解释了为什么中国人爱买房,相比欧美同类科幻片更多是乘着宇宙飞船逃离地球。
 
中国人的科幻片哪怕逃难,也背着壳跑。壳毁了,自己也不流浪。
 
这个文化已经藏在中国农耕民族的基因里了,哪怕是拯救地球,也舍不得扔下还有贷款的房子。
《流浪地球》中被“毁”的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观众,相当高兴,不用上班了,可以接着春节休息下去。
 
买房还是必须买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杭州、济南少数几个城市出现在电影了,除了导演老家济宁。充分证明了,即使地球面临毁灭,大城市占据更多的地下城,更多的资源。
2.从春节电影小县城火爆看房地产三四线发展
 
有电影行业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电影本质上还是一个人口红利的生意。以前一二线城市电影院多,后来随着房地产开发的加快,三四线城市甚至小城镇都有了自己的电影院,这样带来的大量新增观影人口促进了中国电影票房。但现在电影院几乎饱和了,人口红利就体现在节假日方面,所以就会出现春节档或国庆档票房高涨,但非节假日期间,票房低迷这样的现象。
 
看电影的需求,已经在三、四线城市积蓄,如今勃发。随着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发展,就业机会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留在家乡,看电影在中小城镇就变成了稳定的需求。另外,在春节期间,看电影逐渐成为一种春节活动,一家人一起走进影院看电影的场景在春节期间已很常见。
 
从电影票上涨的地域看,票价上涨主要是三四线城市,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小镇青年”走进电影院,另一方面是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人们春节返乡所带来的观影习惯。这对于小城市电影市场,是个巨大的商机。
 
3.星爷老了
《新喜剧之王》的主演变成了励志演员代表王宝强,继续讲述有关“跑龙套”的故事,目前,电影的豆瓣评分为6.3分,观众的评价里,有人认为炒情怀,有人看到感动。一些观众感叹,尽管《新喜剧之王》不是烂片,然而星爷已经老了。
 
4.猪年还有多少人返乡置业?
 
“赚一线城市的钱,买二三线城市的房”已成为越来越多在外打拼游子的选择。
 
返乡置业群体主要分两类:一类是为了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会选择在城里购买一套房,给父母住;另一类是则是为了投资,虽然一线城市买不起,但也不能让钱闲着,觉着买了房才安心,索性在老家买一套房保值增值。
 
返乡买房主要有几点需要关注的:
 
1.不能拿一二线的城市标准看房价,三四线城市房价有天花板,不能觉得房价比一二线便宜就任性买买买,二手房市场活跃的三四线城市更值得买,主要是因为交易活跃度高,城市化高的城市二手房才会活跃。
 
2.GDP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因此,经济发展活力旺盛的城市是值得购买的。
 
3.买房核心还是看人口,有人口增加的城市肯定更值得买。对于很多城市来说,尽量买城市热点区域,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域
 
4.必须了解清楚本地的房地产政策,很多人户籍可能已经外迁,这种情况下,自己要买的城市是不是限购,贷款政策如何,都需要弄清楚
 
5.每年春节的时候,很多三四线城市卖房的会打出各种优惠,但需要问清楚是真是假
 
6.三四线城市很多房地产项目证照不全,另外办理房本按揭等流程缓慢,所以需要预留好时间。尽量买大开发商的项目。
 
这几年骗子太多,迷蒙、罗胖成了邪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梦想这个词儿被人说烂了。曾经让人眼睛闪闪发亮、整个人闪闪发光的东西,后来变成了可以拿来随便调笑揶揄的东西。
2019预期很难,地产人可以看看飞驰人生,想想张弛,学学张弛。锻炼身体,保持好的心态。
 
“你们把我的荣誉剥夺了,现在,我要把它赢回来!”
 
在未来的1-2年,是地产营销最苦逼的时候,更是最高危的时候,加油。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71篇文章 8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