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过去看着最滋润的房地产行业,在2019年1月收获了开门销售同比大幅下调,终于数据不能掩盖悲催的当下了。
 
2月1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2019年1月份,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7.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88.8亿元,同比减少28.10%。
 
2月1日,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宣布,集团于2019年1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31.7亿元,同比下滑32.9%。
 
当然,2018年1月份数据主要是因为2017年完成太好遗留的结转,而2019年1月份结转很少。这种情况下,龙头房企2019年想销售继续上涨的难度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猪年这个春节还如何办?
 
对于房地产从业人员来说,春节回家返乡装逼新指南。
 
老家的亲戚朋友问你2018年赚多少钱?你可以非常自豪的讲:比197家中国上市公司赚的还要多,比160家上市公司多赚1个亿,比51家公司多赚10亿,比17家多赚超30亿,比8家多赚超过40亿,至于具体赚多少,不方便透露!
 
—如何更好地装B?—
 
相比2017年前赚的盆满钵满,2018年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出现了萧条迹象,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产业人员,远远不如三四线城市活的滋润。这种情况下,返乡的房地产产业人员,在老家同行面前装逼的地气越来越不足。这种趋势在2019年春节更是达到了巅峰:
 
装逼是一种人类行为,有两种意思:
 
一种是以卖弄、做作获取虚荣心的自我满足甚至欺骗性质的行为,向别人表现出自己所缺少不具备的气质。
 
另一种意思是指向别人掩饰自己的才能,以达到掩盖自己真实的实力、欺骗对方的行为,有时也是谦虚的表现(多是前者)。
 
装逼是一个技术问题,也是一个品格问题。品格是顾不上了,来谈点技术吧。
 
过年归家,混迹于帝都、魔都、各种都的名媛贵妇都现出原形,不管平时装得多国际、多上流高端、多与众不同,这个时候都得:回山头!回村里!走泥路,跨阴沟,踩水塘,回四线五线六线!名字也从Lucy、Angela、Betty、Jenny、Julie、Maria变成秀娟、虎妞、晓芬、艳红、二妮儿、翠花、彩凤……
 
在外工作的,无论屌丝还是高富帅、白富美,回到小城市或农村老家,都是远来的和尚会念经,牛逼得很。衣锦还乡是潜藏在每一个人内心的基因,只待一个恰当的机会跳出来,展示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一面,让七大姑八大姨对你充满敬仰之情,让那些拖着鼻涕的小屁孩们因为高不可攀而不敢追着你屁股要那五块钱的压岁钱。
 
单凭一个早已名声在外的噱头,是唬不住大伙的。春节回家过年,房地产从业人员如何装逼,特提供装逼指南一套,供大家参阅。
 
第一关:一定要骂房地产调控
 
夜壶、房住不炒、房地产长效机制,一定要挂在嘴边,动不动还要吐槽几句伟大领导人对房地产始乱终弃。
 
第二关:收入
 
2018年大部分房地产从业人员,一二线城市不论是做开发商的还是做代理中介销售的都收入明显下调,这一点毋容置疑,但输钱不能输人。
 
当别人问你一个月多少钱时,你应该环视四周,看看周围的房子,首先感叹一声,去年我要在在北京买的房子一个厕所就可以买这房子两套。
 
虽然没钱了但是,一定要吐槽说自己换了不少美元,贸易战导致自己不敢再消费。最后是不是的拿几张美元,吐槽特朗普贸易战不地道。
 
另外在春节期间,也要每天转发几条房地产又要上涨的假新闻。
 
如果公司买过排名,也可以说我们公司在可儿瑞房企百强榜中并列排名全球20名。
 
然后再坦诚地说“工资就一两万”。语气一定要真诚,真的让人怀疑是在假装。
 
七大姑八大姨肯定会追问,“肯定有不少油水吧?”,这时候,要先呈现出一副“你懂的”笑容,过几秒钟再笑笑,摆摆手,说,没、没有没有。之后,除了那一副“你懂的”微笑之外,就再也不要说任何多余的话了。
 
要不了几天,你每个月“油水”高达好几万的绯闻就会传遍整个村子,大家都会在提到你的时候举起大拇指说,王小二家的狗蛋牛逼牛逼。
 
第三关:能量
 
作为房地产从业人员,回家之后免不了聊各种房子的事,房地产从业人员的能力基本主要也就是能找找所在城市的房地产项目给个一个点半个点的优惠。
 
这种能量,无法量化。而且与当地买房基本没有关系。这种情况下,如果七大姑八大姨让你找找优惠,你肯定没辙,反而会导致亲朋好友都会骂你白眼狼。
 
第四关:婚姻
 
有了媳妇的你就踏踏实实秀恩爱,当然,最关键的地方还是话题要牵引到房子上。如果买了房,你当然可以痛骂自己住的蜗居,一家几口人在北京、上海住着连家里客厅都不到的房子里。
 
当然,最后要是要落点到这万恶的高房价上。
 
没有媳妇的。最理想的答案某过于“我想好好专心工作,等再买套房再说”、“处过好几个,家里条件也挺好的,但是觉得不合适,就算了”、“我还年轻慢慢来”等等此类。核心关键点在于“不是你不想找,而是你不愿找或者看不上别人,要求太高,要是找的话,排成一个团了”。
 
核心关键点在于“不是你不想找,而是你不愿找或者看不上别人,要求太高,要是找的话,排成一个团了”。
 
第五关:同学会
 
春节同学会就是攀比会,看到别人开着奔驰、路虎来参加聚会,你心底的屌丝感肯定特别强烈,如何让自己在昔日暗恋的班花面前展现出牛逼的一面呢?
 
当别人问你怎么来的时候,不要说打车,要说是跑过来的,最好穿着安德玛。
 
当同学在吹嘘自己多牛逼多有钱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反驳,最佳的表达方式是任由他吹嘘,要露出并保持一副“你丫真是幼稚又可笑”的先知笑容,在对方说到兴致最高的时候,猛然间露出一副嘲笑的笑容来。
 
一二线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谁都知道,你不要再说其他任何细节。当然,“混得太惨了,差点吃不饱饭”、“混吃等死”此类自残的答案也比较理想。
 
最后终极武器来了——所谓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不一定为虚。想要有钱有权有面子?直接回家买套房。刷几万可退的小定,春节后可以悄悄的退了。如果实在怕麻烦,可以转一圈老家的项目,吐槽这些房子户型太差,让自己有钱没有购买的欲望!
 
2019年春节很可能是做地产的你,从一二线城市返乡过去10年最难装逼的一年,也很可能是你未来10年最容易装逼的一年。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7篇文章 2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