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地产人如何过好“清明节”?
 
清明节到了,小长假。今天聊点好玩的!
 
在多个场合,伟哥采访了德高望重的剑哥,为什么房住不炒了还拼命买房?
 
伟哥:您好,剑哥,您缺房住吗?
剑哥:不是的,我已买了几套房产。
伟哥:现在继续购买是看好楼市继续上涨?
剑哥:涨不涨我倒不是很看重,主要是为了居住。
伟哥:您已经有几套房了,还不够住?
 
剑哥:不是我的问题,是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很多人已经买不起房了,他们住什么呢?所以我就在能力范围多买几套,然后租给这些买不起房的人,为更多人有房子住略尽绵力吧。
 
不光剑哥,伟哥的一个高中同学天天魔障一样的学习喝红酒,头发都喝掉了,居然上周去惠州买房去了,结果体验了当地的大保健后,还是回了张家港。
现在人买房是刚需!谁都怕自己的钱贬值了。
 
最近的新闻比较多,地产人如何过好这个清明节呢?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每年惯例的新闻是,买不起房算什么?以后连墓地都买不起!
 
有很多有趣的地产广告,恰恰符合清明节播放!
 
当然不光是未来你买房、买墓地可能越来越买不起了,租房也开始困难模式了!
 
清明节前后可怕的事情越来越大:
 
伟哥简单的分析一下:
 
银行提供的租赁贷款业务,很容易成为开发商或者租赁公司套贷的工具,如果扩大到个人租赁房源也有可能成为个人套贷工具,所以目前看,存房这一业务依然以试点为主。银行在租赁价格定价上,并不权威,也不代表市场。所以银行能够吸引租赁房源的可能性不大。
 
银行很难判断与银行合作的房源提供方与承租方,到底是不是炒作租赁的二房东。银行作为企业机构,追求利润下,很可能变相的支持了炒房租的行为
 
因为贷款额度不计为开发贷,所以银行放贷的积极性比较高。但从市场风险看,租赁贷款并不利于理性消费观念的建立。
 
房租再涨下去,50岁的事业有成三口之家,很可能也只能去自如整租两居了!
 
回顾一下2017年的清明节:
 
2017年清明节前2天设立了雄安新区,据安新县旅游局透露,2017年4月2日至3日该县共接待游客13258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44.99%,创旅游社会效益1194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5.08%。
伟哥怀疑大部分都是想去买套房的人。
 
2018年也一样,清明节对于地产人来说,又是一个卖房的周末!
 
看看热点新闻,在图片的背后说是误读,采访中主任说的是政策迅猛,不是房价跌6元迅猛。
 
那么我们聊聊最近的房地产政策:
 
从3月来,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达到了26条。叠加1-2月份的超过50次调控,年内前3个月,全国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76次。
 
从政策内容看3月份特别是两会前后再启房地产调控政策,这是2016年930后的第5轮调控政策升级的预期。
 
第一轮调控,2016年930开始,主要政策内容是多地开始限购。
2017年317开始第二轮调控升级,主要政策内容是开启限售,
第三轮调控政策从2017年7月开始,租赁成为政策主要内容,
2017年9月开始三四线城市加入调控,第四轮调控包括
2018年3月开始,第五轮调控,主要特征是开启销售摇号等政策叠加两会后对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预期。
 
从政策内容看,最典型的本轮调控政策是热点城市购房出现刚需优先摇号选择限价房。
 
三四线城市加入限售。公积金等政策开启普惠式调整。
 
当然,这么多政策,依然抵挡不住三四线抢房大军。
 
最后提醒一声:
 
尤其地产人回乡祭祖的话最好带上墨镜和口罩,别让祖先认出来:去年干出的那点儿销售业绩还好意思见祖先呢?
 
好房子永远值得买,这么多年,对于你来说,其实只有帮你买房的销售和中介没有骗过你!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71篇文章 8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