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26日,很多人还没有度过新年,但今天的地产股明显出现了调整。

从市场趋势看,2018年最受到关注的依然是资金,现金流越来越关键。

 

2018年已经过去了2个月,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即将迎接最关键的3月,首先我们简单看看当下的市场情况:

 

1:新建商品房住宅市场网签数据:

1-2月因为惯例的春节因素影响,北京楼市网签数据低迷,连续2个月网签数据新建住宅不到1000套。

 

2:二手房住宅签约

截止25日,北京二手房月内签约5996套。预计在3月开始,二手房才能逐渐恢复网签单日400-500套的工作日平均水平。单月二手房成交量维持在万套左右。

 

从最近数年数据看,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在13.6万套,相比2016年的27万套暴跌50%,这一成交量也是2015年来这一轮最低值,如果看4月开始的调控影响,成交量已经低于2014年。所以可以预期的是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低迷!

从201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数据看整体市场依然持续在7月来的低迷中。市场依然受到北京共有产权、租赁政策等市场持续打压。

 

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加快房源供应,提升建设品质,公平合理分配,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有效推动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整体看,市场成交量逐渐在低谷中企稳,那么2018年北京有哪些房子最值得买?

 

1:共有产权从区位看,郊区销售压力大

 

整体看,北京共有产权供应量叠加之前的自住房转化已经有5-6万套,这部分房源从目前看,去化压力不大。

在延庆、平谷等项目中,也出现了申购人数较少的现象。而从区域看,未来远郊区的大盘共有产权房销售压力会随着供应量的加大而明显增加。

 

2:限价商品房

最近2年北京的限价商品房将是成交热点,从总面积看,合计高达450万平米,大约5万套左右。这部分全面限制价格,所以按照单价平均5万计算,大约货值高达3700亿。其中位置在五环内的最有价值。

 

除了这10宗最优质地块外,另外5-6环内的48宗共有产权与限价房地块其中大部分也值得选择: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6篇文章 10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