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天时间,港股地产板块市值较前一交易日跌去市值约2894亿港元,内房股几乎“全军覆没”,连带港资地产股也跟风下跌。
调控政策持续增加城市,使得资本上次风声鹤唳。
 
9月25日,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意见指出,调整梁溪区、滨湖区(不含马山)、新吴区(不含鸿山)、惠山新城、锡东新城范围内限购政策。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这已经是最近的第9个调控城市。
 
那么最近那些城市的土地市场比较热?看看7月来的土地市场情况:
从市场走势看,最近市场还有较高温度的城市主要集中在这25个城市及其他少数城市中。
 
截止2017年9月25日,全国单城市卖地最多的50大城市,合计卖地刷新历史记录,高达2.28万亿,同比上涨达到了32%。
 
最高的城市北京卖地金额高达1847亿,另外杭州、南京、重庆也超过千亿。
 
另外还有武汉、苏州、广州、合肥、天津、郑州、上海、佛山、济南等12个城市卖地超过了500亿。
 
累计有39个城市卖地金额超过200亿。
 
50个卖地最多城市中,其中有18个城市同比翻倍。
 
三四线城市卖地收入有非常明显的上升,其中佛山658亿、嘉兴518亿、宁波448亿、温州、徐州、无锡、常州、阜阳市、湖州市、金华市、漳州市等三四线城市卖地也超过了200亿。
 
从溢价率看,大部分城市平均溢价率相比2016年有所下调,在一系列约束性政策下,地王出现数量有所减少。
 
武汉、北京、南京、合肥、天津、重庆、上海、苏州等城市在2017年的土地溢价率相比2016年同期有明显降低。
话题:



0

推荐

张大伟

张大伟

667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文章